體驗~為了您的靈魂之窗就從「BenQ IW系列43吋護眼電視機」低藍光.不閃屏開始

2016092622:57
 
<感謝BenQ邀稿體驗>


外箱都有清楚標示顯示器尺寸和型號以及產品的功能符號,讓消費者一目了然,好辦別選購



 
 
隨著科技時代的進步,現代人生活在3C產品充次的世界,
例如:手機、平板、電腦、電視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使用下來的時間加加總總,肯定很嚇人,我想家家戶戶都至少有一台以上電視機,
我喜歡看電視,也更喜歡全家大小一塊看電視,





電視節目的多樣化,這已經成為我們窮忙族家庭共同的娛樂啦!
也是凝聚力最好的工具,既省錢又不必太過動腦,

大人都難以抗拒了,更別說小孩子,
電視節目也是成為三五好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囉!
如何讓小孩在看與不看電視當中取得平衡呢?
  


先來看看BenQ  IW系列43吋護眼電視機外觀好了~


<正面照>  螢幕的面積(含框)長:96.82cmX 寬:55.94cm



顯示器最下面有一塊亮面金屬材質銜接,讓黑漆漆的電視機增添質感,
在開機時logo 也會跟著亮起
左邊有一亮紅點燈號地方是,遙控器訊號接收處





而金屬的兩隻V型腳架,是到府後才安裝的,雖說機體輕巧,
但這堅固的腳架,看起來就是很穩,
且好堅固對於顯示器的四面平穩支撐很重要,
才不會被我們家小孩給扯下地板或者來個地震,
我想都不必怕被震倒囉!
另外在抹布擦拭電視櫃灰塵時,也比較能夠徹底的拭去




它的框真的比我的一根食指還要來的細喔!




由上往下看機體真的很薄才7.68cm而已,可省下好多的空間



背面看起來簡潔俐落的設計,因為外接線路都有系統的規劃整合到右下半部區塊,
四邊都稍微往內削,螺絲也鎖的夠深,比較不易被小孩把玩




讓整體造型擺脫呆板,看起來較輕盈時尚,而邊邊也都是圓弧邊,不刮手



顯示器背面貼有該產品應有之標示,  (還有節能省電標章喔~)



左下方內崁式設計,這條是電源線,一點點的巧思設計,
就可讓電源線與牆壁的空間多更多,
也比較不易卡到其他東西
,旁邊還有排滿密布大大小小之散熱孔




上下左右都有設計散熱孔,就不擔心機體過熱而壞掉了




散熱孔細部



散熱孔細部




這是背面右下半部區塊以長方形內崁式設計,
將所有連接複合視訊輸入都井然有序,整合在這
我喜歡它內崁式設計,好處就是節省空間




機體背面有兩個層次界面設計



從側面左邊區域由上而下來看
分別有耳機聲音輸出.USB.類比天線接頭.數位天線連接頭. DVI輸入




側面的右邊區域則是螢幕選單的操作介面:
分別是:音量增加. 音量減小.選台(往前.往後).輸入源.選單.電源/待機







  其實大家都知道看電視最好別看太久的觀念,
但實際又有幾人能真的做的到呢?長期下來不但視力增加,
吃在多的葉黃素好像也不夠用,並且很花錢,我發現我們家小孩,
很容易被電視機的聲光吸引,不知不覺就越靠越近,







有時沉迷到不肯關掉,讓我很擔憂,在這樣下去,
我想不是光只靠葉黃素就能夠抵擋住藍光撐住視力,
這次很榮幸也很開心能獲邀體驗BenQ  IW系列43吋護眼電視機的機會,
要避免藍光傷害眼睛就應該要從”根”也就是多屏著手,
BenQ將最新護眼科技『智慧藍光』技術導入消費市場,




實驗室專用藍光檢測儀



您一定好奇何謂智慧藍光呢? BenQ採用獨家背光模組的嚴格篩選,
打造智慧藍光大型液晶,非單純降低所有藍光,
而是過濾掉容易傷害眼睛的短波藍光(波長420-455nm),
將色彩表現位移至對眼睛負擔較輕的長波藍光(波長460-480nm)區段,
因此,一開機即可降低藍光,且畫面不變色,
無需進入電視選單,立即享受內建降低藍光且畫面不變色的逼真色彩。
 




 

 輕巧好握好拿,







超有質感的電視遙控器,圓弧形的背後,依人體工學設計,





無論長度和寬度都剛剛好,



往下滑蓋即可打開來



裏頭電池室中裝有兩顆AAA(四號)電池



當我們一打開電視機,就可看到大大的
BenQ  logo





在習慣轉台時,才不會拿到手酸喔!





  BenQ  IW系列43吋護眼電視機有別於其它業者之42尺吋,
成為最受歡迎的43吋大型液晶IW系列,
可別小看小小一吋之差喔!顯示面積可大更多,




同一距離觀賞,43吋視覺效果反而更強,
不再咪咪眼,細節更清楚,眼睛更舒適,加上細細的邊框,





看起來比較不礙眼,即使客人來,沙發滿座,
也不會有視線死角的問題,我覺得整體而言更超越42吋。
 
 

 辨識智慧藍光最快速的方式透過特殊濾片可清楚辨別,
一般含有短波藍光的顯示器,畫面會呈現黃色,







而內建智慧藍光的BenQ護眼大型液晶,
已事先濾除短波藍光,即使透過特殊濾片檢驗,
畫面也不會變黃喔!





    BenQ還超貼心,針對觀賞者使用情形內建三組舒眼模式,
包括標準舒眼、長時舒眼、超長時舒眼模式,



只要按遙控器"低藍光"鍵一下即可切換成標準,在一下變長時,在一下變成超長時模式,依序切換做選擇
 




標準舒眼:感覺就是一般亮度的電視畫面




長時舒眼:適用於觀賞時間超過兩小時,畫面看起來的感覺,因有稍微亮度變沒那麼亮,所以比較不刺眼




超長時舒眼:適用於觀賞時間超過四小時,我覺得亮度好像變的更暗一些,但眼睛是舒服的



觀看者可依觀賞時間長短隨時作最適當調整,
讓雙眼沉浸於輕鬆無壓的觀賞樂趣中,
說實在的有這樣的貼心舒眼模式設計,
令我們大人都忍不住更愛看電視了,
怎能剝奪孩子看電視的權益,
不妨看看電視可紓壓又可增進親子關係,











讓小孩再輕鬆愉快的生活當中成長,
也只有在看電視之下,能多陪伴孩子
讓小孩擁有快樂童年也非常重要。
 
 




 
  您知道嗎?一般電視螢幕存在著肉眼察覺不到的閃爍,
可能會造成眼睛痠澀感,且容易加深近視。
BenQ 領先其他品牌,不閃屏技術採用獨家研發的面板迴路穩定處理技術,
即使在不同的亮度下,皆可保持背光穩定的發光,
讓大螢幕畫面真正不閃爍,使用者能真正舒適的觀賞,
不受多餘光害, 遠離用眼疲勞,防止年輕老花。
 








 
  BenQ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運用獨家特製純色背光模組
與面板顯示技術調校,還原色彩原貌,加上獨家黑湛屏高透光率,
可表現更寬廣的色域,不只增加明部色彩的飽和度,
更提高暗部色彩的可見度,增大色域層次範圍,
因此大大地增加了視覺上的立體感,





在看有速度感的畫面色彩顯現更加銳利,
也比較不會產生模糊畫面現象, 還有內建 Full HD 高畫質,
以 1920x1080 的高精細解析度,讓畫質顆粒加倍細膩,



連文字呈現也都非常的銳利,無毛邊喔!




可看到影像唯美精緻化;從細節展現 ,就可感受高品質的視覺響宴。






我只能說BenQ真的很厲害將自然原色呈現出令人感動的鮮明效果,
讓我家寶貝都好想偷摸電視畫面一把。
 
 
 
    在過去我會限制小孩的看電視時間與距離,但是時常效果不怎麼好,
小孩總是哭哭啼啼地,反彈更大,讓我覺得很煩,
我家小孩喜愛看水果奶奶、海綿寶寶…等等卡通節目,














其實若是好的電視顯示器,我想不但能夠給他看的安心
且寓教於樂還可以增廣建聞,也省下家長大筆的托育費喔!
當我了解BenQ 大型液晶研發獨家「不閃屏」、「低藍光」等技術,
就是全方位為眼睛健康把關,以保護取代限制,
幫我打造孩童舒適護眼的居家娛樂環境,更讓孩子擁有快樂之童年。



如要透過USB轉接看圖片或音樂.電影,就按"訊號來源"鍵即可進入模式選項,
這原理也是沿用以前外接DVD的概念設計,
所以說,簡單易懂的概念原理也很重要,
讓我好快速習慣本電視機的操作,
即使不看說明書也淺顯易懂
喔!




USB模式下選單  :分別圖片.音樂.電影,可利用左右鍵來選擇



選擇資料夾中~





畫面比例4:3
適合觀賞原本比例4:3的電腦視訊畫面比例






畫面原比例16:9
適合觀賞大多數寬螢幕DVD影片



按"畫面比例"鍵,然後選擇"放大1"即可將畫面放大1倍
適合於觀賞畫面上下有黑邊時使用此功能




按"畫面比例"鍵,然後選擇"放大2"即可將畫面放大兩倍,若老人家在觀賞圖片時,還蠻適合的



圖片縮小1/4



雖是白色杜鵑花,不過亮面和暗部層次變化很細緻,解析度很高,看起來立體感十足


 
 
  BenQ顯示器不只有輕盈時尚的外觀而已,
IW系列可說全球第一台取得護眼功能雙認證大型液晶,
提供對眼睛更舒適的視界喔!
BenQ真的非常厲害不閃屏技術榮獲德國萊因認證肯定;
BenQ低藍光技術更取得SGS檢驗證明。
 


播放影片時可快轉2倍




快轉4倍,不記得怎麼操作沒關係,下方也有符號+文字提示




按"目錄"鍵~




即可進入影像.聲音.頻道.時間.設定模式




聲音模式下:



頻道模式下:



時間模式下:




進入設定模式:




按"資訊"鍵



畫面會顯示該台名稱.信號品質.強度.語言.....等等資訊






  過去當我在選擇電視機時通常就是以功能、厚薄度與外觀框的考量,
現在要選擇電視機,我真的學聰明了,為了全家眼睛健康,
小孩的成長就只有一次,不該這麼小就讓他變成四眼田雞啦!
應該衡量到有益眼睛之首要條件考量,
像是BenQ液晶顯示器IW系列43吋護眼電視機,
研發獨家「不閃屏」、「低藍光」「廣色域黑湛屏」等技術,
全面為眼睛健康把關,會是我最想要購買的因素,
我們家三房格局, BenQ液晶顯示器IW系列43吋護眼電視機
就非常適合沙發離電視機距離約270公分的深度來觀看,
電視機若太大台會有壓迫感,太小台又看的很吃力,
BenQ液晶顯示器IW系列43吋護眼電視機,
放在客廳電視櫃上尺吋大小剛剛好。






 
  除此之外,常打電腦、拍照、看影片的我,也方便外接USB多媒體觀賞,




可以說非常的實用和便利還不占空間,沒想到暫時離開也沒關係,
電視也可以像電腦一樣待機喔!快速重新啟動模式,
以最短時間重新啟動,讓我迅速再度掌握精彩影音畫面,
我覺得BenQ液晶顯示器IW系列43吋護眼電視機
超實用是一台內外兼備的好電視機,不但三年全機保固,
對於品質可說很有信心,而且維修期間還可申請備機服務很值得推薦的產品。

 




  很開心可看到BenQ電腦、電視液晶顯示器、手機等產品問世,
希望未來也能夠開發其他性質有益健康之產品上市,造福更多消費者。
在此也不吝推薦給大家護眼電視新選擇, BenQ液晶顯示器IW系列,
不但低藍光採用不閃屏技術,讓大螢幕畫面真正不閃爍,
提供對眼睛更舒適的視界,幫您省下買葉黃素的錢 ,
可以說讓眼睛舒適感更佳的法寶喔!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
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描述: https://pica.nidbox.net/img/icon/i/p22.png








更詳細資訊可點選網址
產品連結:
http://bit.ly/2aw4v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