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呼吸的嬰兒枕頭~[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體驗分享

2016060300:50
<感謝MamiBuy媽咪拜邀稿體驗> 

     以前都以為嬰兒枕頭就只是用來墊住頭而已,隨著時代的進步,
如今沒想到也有如此讓頭型完美的神器呀!
不再像以前阿嬤級的毛巾堆疊枕唷!
 

   記得生大寶時由於沒有照顧經驗,在加上被難搞的大寶讓我日夜顛倒,
也就疏於看顧好她的頭型,以至於讓大寶頭型扁掉,真的覺得有點內疚,
哪像住在月子中心時都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將我的寶寶頭型給顧好,
但出了月子中心,沒想到小寶貝的頭就開始偏了,讓我懊惱不移,
由於生大寶時,就已用過三顆枕頭,但效果始終不盡理想,讓我好灰心,
如今能夠有榮幸體驗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讓我重新染起一絲絲希望。






經緻又典雅的外包裝禮盒,第一眼看到我就超喜歡的




粉嫩的珠光配色,加上緞袋的襯托,讓送禮(彌月禮)也顯得很大方優雅喔!



包裝盒左側面皆有標示產品特色符號和中英文字,
因為這是西班牙進口的,所以外包裝標示方面一點也不馬虎喔!





     頭型不正會影響美觀,幫助寶寶塑造一個漂亮頭型是家長的夙願,
因新生兒的頭骨柔軟,尚未完全骨化,各個骨片之間仍有成長空隙,有相當的可塑性。


   雖說大部分不對稱的頭型,並不會影響智力及健康,有一些疾病倒是與扁頭有關。
最常見的原因是斜頸,斜頸因為讓孩童都固定用某側躺臥,
單邊長期受力造成頭骨形狀扁平。嚴重時會影響五官,讓臉型不對稱,甚至影響視力等等後遺症。




包裝盒右側面標示:頭型小教室.頭型照顧和成長三階段提供給購買者做參考




包裝盒底部標示有通過多項國際認證與醫學專業推薦符號和中文字




輕輕一往上拉即可打開來



這一面也都有清楚的標示:品名.製造商.產地.總代理.使用年齡.材質.洗滌方式...等等




此款枕頭共有兩種尺寸:XL和XXL面積一樣差別就在於高度而已,
(長28公分x寬21公分x脖子躺的位置高度4公分)
本次體驗的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尺寸為XL(適用於出生至10個月的嬰兒)



開箱照(內含一個枕芯+一個枕套+產品DM)



      有很多新生嬰兒的頭型都會有輕微的不對稱的現象。有的寶寶頭型偏歪,有的寶寶頭型平扁,
有的寶寶臉長額凸等。寶寶的頭型深深牽動著每一位爸爸媽媽的心。寶寶的頭型媽媽可以塑造嗎?
然而寶寶頭型的不對稱可能是因為在通過產道的時候受到不均勻的擠壓,
或者是因為寶寶出生後的大部分的時間都用同一個姿勢睡覺導致的。
但是爸爸媽媽改變寶寶的姿勢和適時地慎選一顆好的枕頭會有一定幫助。









枕頭包裝袋整個是封死的,外面有標示注意警語:一經拆封就無法接受退換貨字樣,
所以就不必擔心買到有人使用過的枕頭




    東亞地區的父母,不若歐美人士在意頭型,近年來因為西風東漸,注重頭型的家長越來越多,
隨著西方審美觀的輸入,嘴大吃四方的「好面相」漸漸不那麼受歡迎。


時不時會聽聞一些因為在意頭型,趴睡導致猝死的遺憾案例。雖然趴睡可以有效的預防後腦勺扁平,卻與嬰兒猝死症高度相關。因此我認為「仰著睡、趴著玩」是比較可行的替代方式。另外,適時的更換嬰兒睡覺的方向(頭尾互換)、左右手輪流交換抱著嬰孩、使用輔具枕頭讓嬰兒側睡並定時換位等方式,相對安全許多,對我這媽咪而言幫我顧好寶寶的漂亮頭型,好的枕頭相對很重要。







枕頭套




枕頭套外也都有標示:製造商.產地.成分.洗滌注意事項



白色枕頭套邊緣還縫有一個可愛的Mark和尺寸標示




西班牙製造生產




枕頭套就像信封式的打開放進枕頭芯即可,因為是嬰兒要使用,所以就不適合做成拉鍊型,
防止刺到頭,而且表面做成網狀
有彈性既透氣又100%純棉,就不擔心把嬰兒的頭給悶壞了,
而且邊緣都縫合的很緊密,不易脫線




橢圓形的枕頭套正面



橢圓形的枕頭套反面



由於純棉既吸汗摸起來材質又柔軟舒服



雖是網狀,但兩面摸起來柔軟不刮手,這樣才不會把格紋烙印在寶寶柔軟的腦袋上



原來的格紋呈現橢圓形排列



用手拉開後的格紋呈現圓形小孔,可見真的彈性很足喔!  也織的很緊密




     想讓自己的寶寶擁有一個完美頭型的話,就應該把握住最佳時機1-3個月的寶寶處於頭型塑造的黃金時期,因為這個時期寶寶的頭顱骨質地比較軟,有一定的可塑性。在寶寶每天長達16-18個小時的睡眠中,媽媽要不斷地調整寶寶的睡姿,不要讓寶寶只習慣某一種睡姿。否則,寶寶頭部某一方位的骨片會由於長期承受整個頭部重量的壓力,而導致其生長的形狀受到影響。




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之枕芯,白色.橢圓形狀渾圓飽滿,很討喜,邊緣也縫有MIMOS字樣




枕頭剖面示意圖  <圖片來源:官網>







枕芯100%聚酯纖維材質,摸起來觸感也是很柔不刮手,專利凹槽設計




透光可見透氣性極佳



透氣示意圖







MIMOS枕頭由3D立體纖維製成,94%充滿空氣,不僅能均勻減壓且可快速排汗散熱,
最適合需要長時間臥床的新生嬰兒。擁有臨床實驗證實專為新生兒仰睡打造,
均勻分散75%的壓力,達到最好的減壓與支撐,輔助嬰兒頭型發展

且耐洗耐用不易變形。

隱約看的到我的兩根手指頭吧! 人家可是有
專利3D立體結構,透氣、散熱又安全。




來看看枕頭套的透光性也很好,隱約看的到手掌



枕芯細部邊緣車工也都不馬虎喔! 



來幫枕芯裝上枕頭套囉!



因為有彈性,所以裝的時候不易卡卡不入喔!



一下就裝入內囉!



在將邊緣口的布套給拉平整交疊即可




背面的模樣




翻過來即是正面;枕頭的重量100公克,非常精緻又輕巧,很好攜帶外出使用,體積僅A4大小,推車.嬰兒床.汽座都好用



側視圖可看到左高右低,才能夠符合寶寶的頭.頸.肩整個更加符合人體工學,高度剛剛好,服貼順暢的





接下來就看我們家二寶小粱試躺囉! 
我家二寶目前兩個月大,身長約60公分,頭圍39公分
起初覺得他的表情好像告訴我說咦!我躺這是什麼...遲疑了一下





大家不禁好奇那寶寶頭型幾個月定型呢?
隨著月齡增加及大腦的生長發育,頭骨的硬度也跟著變大,骨縫密合,頭形慢慢固定,到寶寶一週歲至一週歲半時,囟門會閉合,頭形基本定型了,這時就很難再改變。所以,若想為寶寶塑造漂亮頭型,在1週歲內,就需要採取措施。




下一秒就開心的笑囉!  好像告訴我說這顆枕頭這麼舒服不早一點拿來給我用呀! 害我在那邊直冒汗, 一直發出嗯嗯嗯~的聲音



想想看給寶寶躺在枕頭上,一天當中幾乎是佔去大部分的時間約17~20小時,屬於長時間肌膚接觸,當然不能馬虎囉!
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榮獲歐盟 CE Medical Device 執照,
唯一通過國際Oeko-Tex最嚴格第一級認證嬰兒枕頭,保證安全無毒,才能讓人使用的安心,
畢竟是長期要接觸寶寶嬌嫩的肌膚,可不能隨隨便便,若是小梁在大一點可能就會啃咬,我也比較不擔憂






嬰兒生長發育迅速,尤其是大腦發育較快,嬰兒在出生後3個月內,為塑造頭型的黃金期。各位媽咪可要注意囉!

    若寶寶剛喝完奶,可採右側睡,有利於防止溢奶和幫助胃的排空。採取側睡睡姿,家長仍需常幫寶寶變換左右側,才能睡出漂亮頭型。而調整頭型最自然有效的方式就是調整寶寶的睡姿和使用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當然也別忘了還有寶寶的耳朵,不要光顧睡頭沒注意耳朵,記得每次睡了起來輕輕往外拉下耳朵,睡覺的時候也要注意。









  1歲前的寶寶,頭部還比較大,脊柱彎曲度不深,可以用稍矮一點的枕頭。但是隨著身體的發育,孩子的肩部逐漸增寬。為了保護正常的生理彎曲,維持睡眠時正常的生理活動,睡覺時還是應該使用枕頭的。一個好枕頭,可以很好地支撐頸椎。少了它,睡眠質量會大打折扣。


我在客廳的時間待比較久,所以我也會把寶寶抱至沙發上,躺著時也不忘給他墊著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






嬰兒推車是可以用的,不過推車是需要躺平時使用才是正確的姿勢噢!






還有寶貝睡覺時,小枕頭不能太軟,
如果給新生兒墊上過高的枕頭反而容易造成脖頸彎曲,影響呼吸功能,造成呼吸障礙,影響正常生長髮育。



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唯一由專業小兒科醫師與工程師聯手,為新生嬰兒打造之護頭型枕




看著他露出滿意的笑容,我這做媽的也感到很開心不移呀!





 
 

不妨來看小梁最真實體驗VCR

 

 
 






您看寶寶的頭.肩.頸處整個是服貼的並沒有騰空喔!所以這樣的高度大小對他來說剛剛好,
才會倘的舒適愉快,自然睡眠品質就會比較好喔!




每一家的嬰兒枕都標榜有多厲害之類地,
然而這個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有別於他牌,真正厲害就在於凹槽專利凹槽設計,
實驗證明可減輕75%頭部重力,這就是讓頭型完美的關鍵之一,保護自然頭型
太軟太硬都不行,而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軟硬適中,達到真正能支撐住寶寶飽滿的頭部重量





寶寶的頭一下轉左邊一下轉右邊,不聽使喚還好由於材質柔軟才不會把寶寶嬌嫩的頭皮給磨破啦!
又可讓寶寶頭部自由轉動,讓寶寶頭型與肌肉自然發展,是獨步全球的創新專利。
枕頭也不會輕易位移喔!這枕頭輕盈小巧,在家外出都好用,讓您隨時把握黃金護頭期,
雖是橢圓形,但是兩邊所剩的空間還很足,不會因為一個翻身而滑落枕頭





好的嬰兒枕頭就是能夠均勻的分散壓力,才不至於讓頭扁或畸形










有了這顆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讓小梁睡覺睡到一半,不再輕易的滑下枕頭來,也不用自己嚇到自己,驚慌失措,嚎淘大哭,而我也不用三不五時去幫他撿回枕頭,喬回原貌,這樣能夠顧好頭型又兼顧睡眠品質,實在是太棒囉!





當他三個月以前都還算小隻,肯任我擺佈,隨著寶寶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難操控,各位媽咪們要調整寶寶頭型可要趁早喔!







使用前頭殼俯視照: 紅線處可見有扁掉



使用前





使用後





使用後



使用後






尤其是炎炎夏日的到來,寶寶本身體溫就偏高,加上若沒有一顆透氣的枕頭,這夏天真的會很難熬,
寶寶枕頭上最容易殘留汗水和溢奶時的奶漬,而這枕芯、枕套皆可水洗,預防過敏原滋生
比起他牌枕頭可說好用又好維護,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寶貝的成長就一次,最重要是寶寶睡的安穩,
全家大小也跟著睡的安穩,要睡的安穩當然枕頭就要透氣,否則寶寶枕頭上汗水濕濕的在吹冷氣悶在那,
遲早會受寒感冒,當然就影響睡眠品質,在此不吝推薦給大家一個真正會呼吸的好枕頭"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

我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還好二寶沒錯過來的及用上。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
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描述: https://pica.nidbox.net/img/icon/i/p22.png






 

-產品名稱:Mimos 3D自然頭型嬰兒枕頭XL【枕頭+枕套】0-10個月適用

-官網連結:http://www.ocean-cherub.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mos.com.tw/

-哪裡買: http://goo.gl/ndAqC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