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X STAND 筆電、手機、平板架3合一」最符合人體工學體驗分享

2017012610:32
 
<此篇為廠商邀稿體驗>

 
   現代人好像無時無刻都離不開3C產品,我也不例外,
每天上班低頭拼命打字約8小時,回到家上網查資料,
還要趕稿,不時還要划划手機聯絡一下感情,
我的每一天都被3C產品給滿滿佔據,時間更是無上限,
長期下來會覺得頸椎與肩膀的痠痛,
頸椎是一個很脆弱的部位,一般人,
任何不好的坐姿、站姿、工作或運動時動作不正確,
都很容易加速頸椎的退化,
產生麻痺、無力,更甚者會感到眩暈、對光敏感、耳鳴、肌肉萎縮的後遺症。



 
   我因為長期低頭使用筆電,很想改善自己的身體狀況,
最重要是要改善自己的使用3C產品習慣,大家都知道傳統使用筆電的習慣,
因為視線朝下的關係,容易導致肩、頸腰、背及手腕等諸多地方的不適感,
可是卻視而不見,我想真的不能再忽視自己身體所透漏出來的警訊囉!





   這次很開心能夠獲得T客邦和博林國際有限公司
所舉辦的APEX STAND 筆電架體驗會,
市售三合一筆電架好像很少,最主要都是單一功能,
例如:單純手機架、平板架,
而這種最新穎美國 APEX STAND 3合1 多功能隨身攜帶筆電+手機+平板架
含整線凹槽的設計讓我躍躍欲試,據我觀察,各個視屏尺寸大小差異很大,
手機螢幕3~5吋、平板:7吋左右、筆電:13吋左右要都能夠乘載不同規格重量,
又要輕巧好隨身攜帶…..那究竟要怎麼辦到呢?您一定很好奇吧!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下去吧!









 
   簡約素雅的包裝紙盒設計來襯托高質感的鋁合金apex Stand筆電架,真的很耐看喔!
打開包裝盒,裏頭還有崁海綿將商品固定,筆電架重疊處也有包覆保護,
防止位移和刮傷也做得很好,除此之外還有附產品說明書和束口收納袋。















 
apex Stand筆電架整體是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而成,這是他聰明的地方,
拿起來低於0.5公斤,而且摺疊後的厚度才3.15公分,自然輕巧好攜帶,
 




更是不占空間,按鍵材質是塑膠ABS,外面有噴銀漆與金屬主結構搭配,
此款筆電架有別於他牌筆電架就在於使用的是雙軸心設計,也就是角度變化的關鍵處所在,


 <左視圖>








<右視圖>    十字凹槽按鍵






 
 
每個軸心兩側都設計了圓形的按鍵造型塑膠蓋板,
而實質的調整角度按鍵則是在筆電架的右邊位置,
亦是按鍵外側有十字凹槽的那兩顆按鍵,
 




 
 
角度調整方式是按下按鈕,持續按壓選擇適合的角度之後再放開,
這旋轉角度可是有經過設計喔!大約每22度左右來分段,
所以並非無段式的設計,







平板試用角度(直式.橫式擺放皆可)


<使用角度1>     


 
<使用角度2>



 
<使用角度3>  


 
<使用角度4> 



<使用角度5>




其實若無段式設計有好有壞,好的是可以調到喜歡的角度,要幾度角都可以,
但是使用久了, 抓力會減弱就容易鬆脫,通常耐重程度都不高,
有段式的設計可以靠內部的結構設計來加強做支撐,
雖然只能用設定好的這些角度,可是它卻可以撐住筆電的重量,
使用壽命應該會長一些。


 
因為使用筆電架將筆電架起來之後,螢幕會與人的視線平行,
比較不會因為有角度而產生燈光的反射,使用上更為舒適喔!





 
當我使用這款APEX STAND 筆電架約七天後,
我發現肩、頸、手肘痠痛好像漸漸舒緩不少,
最主要是因為,架高筆電螢幕約20公分,
加上可將筆電或iPad、手機調整至最理想的可視角度,
所以我的視線是比起過去較近乎平視角度,而我的手保持自然下垂,
不在聳肩,也改善我的打字姿勢,非常符合人體工學支架式設計,
 


<使用前>                                                             <使用後>



<使用中>

 

更能夠長時間舒適的使用電腦並矯正坐姿,
也不須外接螢幕使用, 就可以讓筆記型電腦穩定支撐,
並可讓螢幕提升至眼部水平視角位置來減輕頸椎的負荷。


 

 
 
 
  卓越精緻設計,可折疊好攜帶不佔空間,高品質橡膠墊,

 


可安心放置您的筆電、平板、手機三效合一,

而且就連後端開放式大面積進氣幫助散熱也都設想的很周到,
 

 






 


背部凹槽設計,讓使用者收納線材,方便整齊又美觀!


 
一條線可能覺得還好,但很多條電線時就會顯得桌面很凌亂,有此設計很有必要喔!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限於13吋筆電以下尺寸,
而我比較常用的是14~15吋筆電,
還有就是架高一點的話可能要外接鍵盤操作穩定度會比較足,
而平板和手機都是採用手滑來操作介面,所以相對不能太過仰角,
 





否則會失去平衡,
我個人覺得若是15吋筆電能夠運用自如的話,
會更吸引我,以及防護刮措施能在加強會更好,
因為家裡有小孩,就怕萬一不小心撞倒
針對平衡和牢固而言,
我覺得亦可設計可拆式底部吸盤來做加強措施
整體而言是不錯用,但我覺得還可以更完善些會更完美。
 
 
 
15吋筆電這角度會比較穩也比較好打字喔!












 

<示意圖>

 


 
哈~拿它來放照片、卡片甚至當書架也不錯用唷!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
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描述: http://pica.nidbox.net/img/icon/i/p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