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南羊乳之【優酪羊乳】營養.健康.好消化體驗分享

2016081023:28
 
<感謝嘉南羊乳合作社邀稿體驗>


這個盒子我想應該就是掛在訂戶門口的那個吧!







      記得很小的時候就曾看過有些人家門外掛著裝著嘉南羊乳的小盒子, 羊奶推薦大家應該也知道要喝羊奶就是要選擇嘉南羊乳,沒想到至今已經走過了30年了, 真是不簡單喔!唯有就是品質的堅持以及專業技術的提升,嘉雲南地區酪羊農遂在行政院農委會、省政府農林廳、省合作事業管理處專案輔導下成立全國第一家羊乳運銷合作社「台灣省嘉南羊乳運銷合作社」,將國內養羊戶的資源予以整合,並以企業化的經營方式進行羊乳品生產、製造及銷售。目前嘉南羊乳為國內第一家由內政部專案輔導專業羊乳加工廠,第一家全部社員牧場。現為國內最大羊乳收購加工廠,最早獲得中華民國養羊協會頒發「GGM羊乳標章」及農委會「CAS鮮羊乳驗證」。
 





這個保冷盒,外面雖然是塑膠盒,不過因為裡面有放置量身訂做專用保麗龍,
還蠻厚的,所以恆溫效果很好,不用擔心運送過程溫度忽冷忽熱而變質了
而且送貨員在要送達前,還很貼心確認可收貨時間,
就是要親自送到我手上
就怕誤了最佳保鮮期一樣,捧在手上呵護著
雖只有四小瓶裝,但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認真以及用心
記得若是沒有要馬上喝,最好還是趕快放進冰箱冷藏










    隨著國人對羊乳產品的需求多樣化,他社不斷研發各種羊乳相關產品,除88年上市的羊乳優酪乳外,相繼開發羊乳糖、羊乳香皂、羊乳沐浴乳及羊乳優格鈣片等等。羊乳優格鈣片及羊乳糖於2005年榮獲世界食品評鑑會「金牌獎」真的很厲害吧!
 


這個盒子剛好可以裝四小瓶,   嘿~我們家剛好一家四口,一人一瓶剛剛好





 
羊乳比其他乳品好,到底好在那裡呢?羊乳的營養價值高,到底高在那裡呢?
 
   羊乳的好處和營養價值,以往未被特別重視,不過很多人都知道三千年前釋迦弁尼佛未得証果之前 ,
在尼連襌河畔體弱不支,當喝下牧羊女一壺溫熱羊乳後通體舒暢,終於成就萬世佛祖。
 

塑膠盒蓋起來後整個由內層至外層是非常密合的,不讓溫度跑掉的關鍵




羊奶在國際營養學界被稱為“奶中之王”, 羊奶的脂肪顆粒體積為牛奶的三分之一,
更利於人體吸收,男女老少都咸宜,不必擔心體質過敏。對體弱的小孩可提高體內細胞活力。



我家大寶兩歲多,愛挑食,四肢纖細,體重過輕,應該要給她多喝些





專家羊奶推薦,長期飲用羊奶不會引起發胖。 羊奶中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明顯高於牛奶,
在《本草綱目》中提到:“羊乳甘溫無毒、潤心肺、補肺腎氣。
專家建議患有過敏症、胃腸疾病、支氣管炎症或身體虛弱的人群以及嬰兒更適宜飲用。
 





 
   三千年前佛祖喝羊乳,到今天 ,羊乳依然是人類健康的源泉。走過歷史,走向未來,
相信嘉南優酪羊乳更將受到肯定,成為除了人乳之外,最好、最營養的乳飲製品。
 
 
 

現在是要認明TQF優良食品標章,除此之外嘉南羊乳經過多項認證檢驗,喝起來健康又有保障





    和牛奶相比, 羊奶更容易消化, 嬰兒對羊奶的消化率可達94%以上。
既然羊奶這麼多數據研究都顯示對人體有幫助,所以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的科學研究指出,羊乳確實對人體有益。那麼拿它來製作成優酪乳,我想那應該會一加一大於一加倍效果吧!
 


瓶身都有嘉南羊乳的Mark符印,以防止仿冒,也都有打上保存期限




粉紅色的包裝為草莓口味,我家小朋友和老公比較偏愛草莓口味,可能因為草莓香小朋友比較愛的緣故吧!
我比較喜歡原味,因為比較喝的到最原始的味道,而且新不新鮮一喝就知道,
草莓有調味過,但是我喜歡拿來打果汁中合用,讓綜合果汁更統合,口感也去酸,更順口好喝




瓶身有清楚標示:成分.內容量.保存期限.製造商...等等



將瓶口的扣環撕開來,懸轉瓶蓋即可打開



每一罐瓶蓋也有凸印"嘉南"兩個字樣,瓶蓋打開後瓶口還印有嘉南羊乳的鋁箔材質封口保鮮




看的到草莓口味明顯偏粉紅色調,也裝有九分滿,  一瓶195毫升



傾倒出來,濃稠度並不會太稀




 
 

來看濃稠度VCR

 

 
 







<特寫>




    市售羊奶中帶有一定的膻味, 有些人會覺得難聞,從而對它的味道反感,
而我覺得, 嘉南優酪羊乳有原味與草莓兩種口味,若是喜歡羊奶味道重一點可選擇原味,反之喜歡淡一些就請選擇草莓口味,我覺得與一般優酪乳比起來,顯得雅致多了,小巧的瓶身, 外出攜帶也方便,隨開隨喝,一個人喝不必擔心喝不完而浪費,而且濃稠度並不會過黏稠,




已經偷喝一口去了,若是太稀就看不到杯緣處流回的白白痕跡,
您看看吧~因為稠度適中,所以很明顯看得到





酸味與甜度相較於一般優酪乳來的輕,所以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口感適中,清爽可口之外,還有著濃郁的羊奶鮮香味,反而是一改過去我對羊奶的刻版印象就是羊羶味嗆鼻。
 


這兩瓶是原味的,喜歡喝羊奶的應該會喜歡這款



該有的標示都有




每一瓶都有這樣的扣環封口保護,運送過程才不會溢漏,甚至讓人任意打開




將扣環撕除即可拆封



封口才能確保品質新鮮




每一瓶也都有這樣凸凸的易撕角貼心設計,讓人好施力拆封







原味的,羊奶香味更加濃郁




原味的呈現乳白色





    而且裏頭還含有四種活菌乳酸菌(高溫乳酸鏈球菌、保加利亞乳酸桿菌、嗜酸性乳酸桿菌(俗稱A菌)、比非德氏菌(俗稱B菌)),其中 鈣質成份高,最適合我目前在哺乳階段飲用, 嘉南優酪羊乳的特色就是延續羊奶特有的優點容易消化好吸收,過了30歲的我,鈣質容易流失,我想天天飲用,可補充我體內鈣質,之外也留下好菌在體內,常保健康。
 



我喜歡飯後來杯綜合水果汁

(火龍果1顆+蘋果小一點1顆+葡萄約7粒+奇異果1顆) 通通去皮





像這樣一盤兩個人啃完,可能要花點時間
所以我全部切成小塊狀





將切好水果全部放入果汁機中,約1分鐘不到就打好果汁了,是不是很快呢?



最後在將草莓優酪羊乳倒入內,打約3秒即可



炎炎夏日好喝省錢的果汁~
沒有加半滴水喔! 這樣兩杯濃郁的綜合果汁就完成了, 這樣就少了果汁的酸澀,讓果汁整體口感更滑順喔!




    我平常也會喝優酪乳來保持消化道的健康,這次很榮幸獲得試飲的機會,也是我第一次體驗嘉南羊乳活菌雙酵優酪羊乳不但可以幫助消化,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讓我青春又美麗。更可提供平常無法均衡攝取的完整營養素,我想持續喝可以增加體力,讓你有精神,更有活力,在此也不吝推薦給大家。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
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描述: http://pica.nidbox.net/img/icon/i/p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