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取代的部落格

2015010100:04
 
      

 














     

      很古早時候,是藉由手寫日記,來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然而時代的轉變,曾己何時部落格也是很夯的一種網路運動,而如今已大不如前了,因為在Facebook越來越普及的現在,上臉書不單單只是偷拔菜的開心農場而已,日誌和粉絲團活動也相當流行,大家紛紛加入好友和粉絲團打卡,慢慢的被FB臉書給取代了, 有些人記錄生活的方式已經慢慢被改變。
 

      但是部落格對於我是生活的縮影,雖然說Facebook很盛行,而且可以很瞬間即時的對話與回應按讚,但卻無法取代滿足我愛分享,又講求品質的呈現之龜毛人,Blog在我心中占很重要的地位,我覺得部落格的安全機制設定是我比較放心的,而且版面可以自己設定內容也可以呈現臉書無法達到的質感,更好分類做編輯和設計都可以更有自己的風格溫度在,更加能貼近人心,也是種成長軌跡可循,這也是Blog的魅力所在。
 




      像我會在部落格裡寫日記發牢騷紓解精神壓力、分享優惠好康訊息、活動轉貼、產品試用活動、寫體驗文章和記錄寶寶的成長點點滴滴,都是珍貴美好的回憶,平常遇到新鮮人、事、物也會用相機拍攝下來放在相簿和大家分享,而我也會去瀏覽其他人的部落格分享文而認識產品或吸收新知識。
 





      過去我利用部落格純粹寫日記,而在不知不覺當中發現原來部落格不只是寫分享文外也可以很商業的置入式行銷賺錢,亦是掛廣告賺外快,而我經營部落格也七個多月了,在回顧自己第一篇分享文,對於我而言,真的是一大考驗從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受想法, 更別說500個字,容易詞窮,不知如何是好,傷透腦筋,一轉眼沒想到已經寫了95篇產品體驗文了,累積人次已經八萬多人了,只有部落格能夠完整的抒發心情~也不需要在乎按讚數;這也是我請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專心帶小孩外,趁空檔激勵自己猛寫體驗分享文,又能搏獎金,練習自己的文筆的方式,又比別人早一步體驗新產品帶來的快感,我本身就喜歡發掘新事物帶來不同凡響,讓單調生活多了點刺激和創意組合。




有興趣的朋友可來我的部落格逛逛
Zoe Liu的部落格網址: http://liuyuhua3786.nidbox.com/diary